AK

「钱三一视角」 不在❸










结束了暑期的那次聚会,新学期后钱三一开始很少回江州了,一是他被教授选进了项目小组 学习和实验同步进行 留给他自己支配的时间非常少。二是他渐渐想明白了 妙妙对他可能没有男女之情,过多的出现在她的生活里只会打扰到她。




人一忙起来很多患得患失的心情就不覆存在了,首富群有时候一两周都没人说话,钱三一通常很晚从实验室回宿舍躺在床上才看到大家的聊天。而他却很少提及自己,妙妙还是会调侃他拽的不行 惜字如金,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不过是想知道妙妙的近况而已~




大三的寒假爷爷走了,钱三一不是没有预感,他尽量在人前表现的得体 像极了一个成年人该有的样子。他会去宽慰奶奶和父母,他会帮忙照料爷爷的身后事,他会周全的接待那些来送爷爷最后一程的亲朋好友。




直到爷爷出殡的那天他看到妙妙和林大为来,裴音上前和林大为聊着些什么,妙妙走过来问他还好吗,他第一次摇着头不说话。妙妙拉起他的手,在掌心里来回搓着 嘴里说着那句“呼噜呼噜毛 吓不着”!




钱三一带妙妙上了三楼进了爷爷的书房,妙妙大一寒假的时候来过一次,就是在这个书房里妙妙凭借着小聪明,下五子棋赢了爷爷好几回呢,还学王胜男唱周华健的歌逗奶奶开心,可是今天再来 一切都变了。妙妙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这是她认识的长辈里第一个离开的,她只知道自己很想再和爷爷说话下棋 但已然不可能了,那么钱三一呢?他肯定是更难过的…




钱三一突然从背后抱住了妙妙,眼泪顺着妙妙的侧脸颊流下去,滚热的温度一直没有要冷却的意思,钱三一一直不说话,妙妙终于知道他有多难过了。想去开口安慰他 却发现此刻的自己词穷了,她转过身回抱住钱三一,抱的很紧很紧 仿佛用尽了全力,当她准备开口告诉钱三一“爷爷虽然走了 但他对你的爱会一直陪着你 如果你需要我也会一直陪着你”。




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钱三一在妙妙耳边哑着嗓子说“妙妙,开学后我可能就要准备出国了,爷爷走了 我真的找不到借口再去逃避我妈的催促 我该怎么办 怎么办…”




妙妙在那一刻突然相信了宿命论,高三的她一度怀疑钱三一喜欢自己,在他面前保持自己最好的样子,可不管怎么暗示,钱三一好像都只把她当哥们儿,高考后填志愿她不是没想过要和钱三一去一个城市,但分数不上不下的尴尬以及林够够出生后带给家里的负担,18岁的她不可能不考虑进去,前途和钱三一都是她无法看到的终点。




裴音的电话打断了妙妙的思绪,她攥紧拳头抬起头对钱三一说“出国是你最好的人生轨迹,阿姨没有逼你 她只是在帮你选择正确的方向,你应该认真考虑”




钱三一点点头,没再多说一个字,两个人前后下楼,钱三一看着妙妙的背影突然觉得如果自己真的出国了,也许妙妙会像爷爷一样永远的缺席他往后的人生。

评论(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