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林妙妙视角」 在❹












裴音去美国的那半个月里,妙妙几乎每天准点儿下班回家,饭桌上也总是有意无意的把话题插到裴音那儿,奈何王胜男就是听不出话里有话。




终于在月底的周末,裴音蒋昱文约好来看王胜男顺便给够够过生日,习惯性睡到中午的妙妙,被王胜男扯着嗓子喊了一遍又一遍终于起床了。




没了平时坐办公室的精致,穿着粉嘟嘟的hellokitty睡衣,带着黑框眼镜,随手挽了个丸子头的妙妙,闭着眼睛就出来跟客厅里的人打招呼了




『叔叔阿姨早上好,不好意思睡过了』


『什么早上,也不看看什么时候了,人家三一难得回国,你看看你什么样子,快去洗洗』




王胜男的话划过妙妙的胸口,听到钱三一三个字的时候她居然不敢睁开眼睛,想到自己现在这个样子真的糟糕透了。




『她什么样儿我没见过,阿姨 习惯了』


『一一 不好这么说妙妙,人家大姑娘了,再说妙妙平时可好看了,随便打扮打扮都很有样子』


『愣着干嘛,赶紧的 去洗洗出来吃饭了』




妙妙进了卫生间,整个人状态懵了有十分钟,耳朵里开始传来够够和钱三一的声音,意识才终于被拉了回来。




饭桌上够够一直和钱三一闹着,问东问西像极了小迷弟。饭后够够有围棋课要上,平时都是妙妙接送,这会儿点名要钱三一送了,眼下只好两个人一起去,看着小家伙一路上跟钱三一有聊不完的话,妙妙觉得自己特别多余。




看着够够进了兴趣班,两个人站在教室外左右不是,还是妙妙先打破了僵局。




『不是还有15个月课业才结束吗?怎么这个时候回国?』


『你怎么知道还有15个月』


『哦 …那个…听我妈…不对…你妈说的』


『哦……找个地方坐坐吧』


『行啊,你选,未来的大博士,我做东尽地主之谊』


『去我传给了你16G的咖啡馆吧』


·


·


·


咖啡馆里:




『那个…你还没说你这次为什么回来呢?』


『为你啊』


『我 ……哈哈哈 … 开什么玩笑』


『我妈半个月前飞美国,你知道原因吧』


『嗯……』


『这就对了』


『嗯…啊…对什么对?什么就对了』


『林妙妙,我想亲自告诉你我没有女朋友、没有和别人同居、什么都没有,我不想这些从我妈嘴里说出来,再经由你妈让你知道,我希望你是想知道答案的,我也希望你想知道的答案是我刚刚说的,如果不是,你就当我钱多,飞着玩呢儿』




不知道为什么妙妙其实完全没有听中间钱三一详细的解释,例如接电话的女生其实是钱三一租的公寓主人家的女儿,才14岁。再比如她会出现不过是告诉所有住在二楼的留学生,近期由于暴雨房子的花园和外墙需要重新翻修,需要他们的配合。而第二次接电话裴音听到的是钱三一和其他留学生一起在完成社会实践课,小女孩帮他们录制而已。




而当时的钱三一根本不会想到裴音能起这么大反应,追来美国看到的那一刻,钱三一知道王胜男一家肯定也知道了,那林妙妙会怎么想。必须当面说清楚,成了就是女朋友,不成他也认了。和林妙妙的纠缠该到个头了。说是想家了,想奶奶了 也想祭拜一下爷爷,坚持要和裴音一起回国。




但这些对妙妙来说都不重要了,眼前这个人飞了十几个小时就是为了告诉她,他没有女朋友。而此时妙妙已经没有顾虑,钱三一出国了,他没有因为自己放弃对的人生,他选择了要走的路并且前进的过程中自己一直是他的计划内。




『钱三一,下面我要说的话可能有点疯狂,但请你竖起你胡图图般的大耳朵听好了,我喜欢你…不对…准确的说我爱你』




『那个…妙妙…』




『别插嘴让我说完,高中毕业的暑假里我知道喜欢一个人最简单的感觉就是不想分开,而我不想分开的人就是你,但我明白你的路更宽更广、你的人生不应该在我这样的人身上。如果我开口要你留下来,你这么做了是我耽误了你,如果你没有这么做我们的关系在那时候就是句号。我怕和你连朋友也做不了,我宁愿一辈子不告诉你,只要我们还能做朋友。




大学里我努力把一切做到最好,我无数次的想过考研去北京,想着在一个城市一切就会越来越顺利,爷爷出殡的那天你抱着我,我想告诉你如果你愿意我就一辈子陪着你,比你死得晚 再也不让你一个人了。但你要出国了,很可能永远也不回来,那我怎么办?我反复问了自己很长时间,终于我想明白了,你不回来我就过去,够够上了小学家里也没有什么负担了,我存上几年的钱也可以去美国碰碰运气,前提是你还单身着,可钱还没存够,你妈就说你有女朋友了,我承认我哭了一晚上,就一晚上,因为我是林妙妙啊,打不死的林妙妙…打不死的林妙妙现在还是很喜欢很喜欢住在楼上的那个状元。而且有理由相信状元也是喜欢我林妙妙的』




文科好就是能张口就来,对面的钱三一眼泪什么时候留下来的已经不重要了,他抿了口咖啡,深呼吸




『接完够够下课你就回家跟你妈拿户口本,明早我来接你,明天傍晚我就要回去了,15个月后回来补上』


『接我去哪儿?拿户口本干嘛』


『去民政局,领证结婚,求婚回来补上,钱太太,听明白了吗,坐过来让我好好抱抱,我爱你 林妙妙 一辈子』

评论(4)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